东北振兴

辽宁沈阳:假期后将组织较大范围核酸筛查

来源:辽宁日报 | 2022年05月01日 11:40
辽宁日报 | 2022年05月01日 11:40
原标题:沈阳:假期后将组织较大范围核酸筛查
正在加载

4月30日,记者从沈阳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,为坚决防止疫情出现规模性反弹,“五一”期间,针对重点区域、重点行业、重点人群,沈阳会继续组织扩面核酸检测。假期结束后,根据实际情况,还要组织一次区域内较大范围的核酸筛查。


发布会强调,非必要不离沈,提倡市民居家休假,市内及周边游,出行期间全程做好自我防护,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。非必要不得前往风险地区所在市,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所在市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市。域外来(返)沈人员应至少提前24小时,通过登录中国沈阳网站疫情防控专栏,查询扫描来(返)沈人员自主报备二维码,线上向目的地社区(村屯)进行报备。


全市酒店、宾馆、民宿等住宿场所和各类市场、商场,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,主动进行排查。严防境外和域外疫情输入,严格重点场所管理。沈阳还提倡全市的中小学校师生员工五一假期就地过节,尽可能不跨市出行,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感染者的地区。在市内休假时,也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,不参加聚会、聚餐。同时,按照市、县(市)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返校复学前核酸检测要求,积极做好规定时间内的核酸检测工作。


编辑:蔡一飞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辽宁沈阳:假期后将组织较大范围核酸筛查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