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振兴

辽宁沈阳:常态化扫保 扮靓“五一”假期

来源:沈阳网 | 2022年05月02日 11:45
沈阳网 | 2022年05月02日 11:45
原标题:常态化扫保 扮靓“五一”假期沈阳城
正在加载

“五一”节日期间,享受轻松自在的休闲生活是大多数人的假期常态。然而,沈阳广大环卫工人在假期里仍然坚守岗位、尽职尽责,践行着“劳动最光荣”,以努力工作来保障广大市民的假期生活平安祥和。


51日上午,在青年大街附近,环卫工人李爽正在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,他的同事正在擦拭路边的果皮箱。沈河慧丰环卫副总经理周立伟介绍,为了保证五一期间城市环境的整洁,沈河将通过增加小型冲洗设备数量及作业频次,增加机械化清扫车辆作业覆盖时段等多个措施维护市容市貌。


一是在青年大街、市府广场、皇城地区、故宫帅府周边人流密集区域增加小型设备洒水降尘作业频次,减少扬尘污染;二是增加机械化扫保频次,将原来的一扫三保调整为全天候、全时段、全区域覆盖式清扫;三是加强人工保洁作业,组织人工力量对沿街果皮箱等设施家具进行擦拭,随脏随擦,清除油渍污迹,通过上述方式使街路整洁清秀。周立伟介绍说。


为创造整洁、舒适的生活环境,营造和谐、欢乐的五一节日氛围,沈阳在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,针对公园、商业区、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加大清扫保洁力度,延长保洁时间,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。


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执法分局副局长王勇告诉记者,沈阳环卫将加大对商业街、公园、广场周边步道和果皮箱巡回保洁频次,加大机械清洗力度。同时,对道路积尘进行着重清理,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,并跟踪督查,确保节假日期间作业质量不松懈。


据了解,51日,沈阳全市共出动环卫人员2.3万人,湿扫车、洒水车、雾炮车611辆,人行道清洗车、护栏清洗车、人行道清洗车等其他类作业机械设备400余台,全面开展清洗作业,以洁净的环境卫生面貌致敬劳动者的节日。


编辑:蔡一飞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辽宁沈阳:常态化扫保 扮靓“五一”假期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