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振兴

沈白高铁首座隧道全线贯通

来源: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2年06月26日 10:28
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2年06月26日 10:28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[!--begin:htmlVideoCode--]a20d182195d74a74ac60291eaf41ff91,0,1,16:9,news[!--end:htmlVideoCode--]

6月25日,沈白高铁永陵2号隧道顺利贯通,这是沈白高铁全线贯通的首座隧道,标志着沈白高铁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。


沈白高铁全线共85座隧道,长度占到施工总线路的一半,首座贯通的永陵2号隧道位于辽宁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,全长260.48米。因为作业地点临近水源地大伙房水库,周围植被茂密野生动物众多,施工环保要求极高。


负责承建的中铁三局强化废水废渣综合利用,做到零排放,同时在现场设置防护围挡、隔离带、降低噪声等措施,减少施工对森林野生动物的影响。扎实做到守绿水青山、建沈白高铁


建成通车后,沈阳至长白山间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4小时缩短至1.5小时,从北京到长白山只需5小时。(总台记者 齐莉莉 蔡一飞)


编辑:蔡一飞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沈白高铁首座隧道全线贯通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