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振兴

全民国防教育“上云”!总台记者戴上VR眼镜 带你“沉浸式”看航母

来源: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2年09月20日 12:09
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2年09月20日 12:09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[!--begin:htmlVideoCode--]2f9f6f3d498142f6afa34292704239e6,0,1,16:9,news[!--end:htmlVideoCode--]

运用新技术、新手段,促进数字资源发掘利用、开放共享,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数字化发展,辽宁近年来进行了新的探索。


2017年,沈阳理工大学利用自身学科优势,成立了VR+国防教育展教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。借用此平台,将虚拟现实技术广泛应用在国防教育课程教学中,先后开发设计了“辽宁号”航母编队、古田会议遗址、湘江战役等一系列沉浸式国防教育数字资源。


此外,“95步枪”“便携式反坦克导弹”“雷达模拟器”等多项模拟训练系统,也广泛应用于国防教育基地参观体验、模拟训练等,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。


沈阳理工大学还建设了“弹药系统靶场实验”国家级虚拟仿真课,网友登录“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共享平台”网站找到相应链接后,就可以进行体验。


据不完全统计,截至目前,通过线上和线下不同方式体验特色国防教育资源的受众,已经达到了60多万人次。(总台记者 杨雪 韦昊岩 刘纵雷 姜正日)


编辑:蔡一飞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全民国防教育“上云”!总台记者戴上VR眼镜 带你“沉浸式”看航母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