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振兴

辽宁怎么干?书记“辽”开局|沈阳篇

来源: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2月18日 10:36
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2月18日 10:36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[!--begin:htmlVideoCode--]53b1e5d4c48340579d4dd23542b3ca28,0,1,16:9,news[!--end:htmlVideoCode--]

沈阳,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、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。是国家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,产业基础扎实,在矿山装备、机床装备、电力装备、汽车制造、通用机械等方面,在国家产业布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。是国家支持建设的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,在产业、科教、区位、资源、生态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础。


今年是辽宁省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第一年,沈阳市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沈阳“要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,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,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”的指示,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、发挥优势特点,抓实抓细谋划各项重点工作,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。把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,以突破之举持续提升首位度、增强贡献力,就充分发挥支撑带动作用提供“沈阳方案”;在更好承担国家战略上作出“沈阳问答”,以钉钉子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。


书记表示,一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,实施扩大内需的战略,谋划高质量项目群。今年开工复工重大项目2500个以上,实现投资2000亿元以上。二是以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为方向,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,在“十四五”末要实现产值突破1.1万亿元;推进服务业与制造业的融合,开展服务业振兴工程,大力发展高科技服务业来助力我们制造业的提能升级。三是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为导向,在引育壮大新动能上实现突破。力争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突破5000家、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2万家,创新平台突破1500个,科技成果的本地转化率突破50%


总监制|田忠卿 孙松涛 刘华栋

监制|李庆波

统筹|蔡一飞

记者|郭威 金光宇 王晓亮

编辑|蔡一飞 肇宸鹤

合作媒体|辽宁广播电视台


编辑:蔡一飞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辽宁怎么干?书记“辽”开局|沈阳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