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振兴

辽河口冰雪消融 斑海豹“扎堆”上岸

来源: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3月16日 15:34
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3月16日 15:34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[!--begin:htmlVideoCode--]eb2160d7f9574542b8e55797f7a0aeb8,0,1,16:9,news[!--end:htmlVideoCode--]

斑海豹是一种在冬季生殖,冰上产仔的冷水性海洋哺乳动物。辽东湾结冰区是世界上斑海豹8个繁殖区之一,斑海豹也是鳍足类动物中唯一能在中国自然海域进行繁殖的物种。它的产仔期一般在1-2月份,哺乳期近一个月,一旦幼仔胎毛褪换完毕,就可以独立生活了。进入3月,辽东湾的海冰融化后,斑海豹们分散到渤海沿岸觅食育肥,完成哺育任务的成年海豹也开始在岸边的滩涂上栖息、觅食。

3月12日,在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滩涂上,约200只斑海豹,在河滩上集体休息、晒太阳。斑海豹体态圆融、憨态可掬,在滩涂上休息够了,就转身进入水中觅食。这些斑海豹在辽东湾会一直生活到5月下旬,才开始逐渐游出渤海,但也有极少部分常年生活在渤海及周围水域。(总监制|田忠卿 孙松涛 刘华栋  监制|李庆波  统筹|蔡一飞  记者|闫崎峰 迟波  编辑|王碧凝  视频合作|谢刚 郭志玲)

编辑:蔡一飞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辽河口冰雪消融 斑海豹“扎堆”上岸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