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振兴

数字乡村 智慧碱厂

来源: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3月17日 23:15
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3月17日 23:15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[!--begin:htmlVideoCode--]328fc846cad345aa85d02dd0b9d76103,0,1,16:9,news[!--end:htmlVideoCode--]

走进辽宁葫芦岛兴城市碱厂乡政府,“数字乡村、智慧碱厂”的标语赫然醒目。在碱厂乡数字化综合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,绘就着碱厂乡数字乡村运行一张图。智慧应急板块主要应对碱厂乡防火、防汛应急指挥工作,具有预警告知功能,可对山林道口、流域、河流进行实时监控。如果有险情发生可通过大喇叭进行预警警告。智慧旅游、智慧党建、智慧治理、智慧农业等板块是对数字乡村建设的进一步延伸。

搭建集网络监控、远程大喇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数字乡村指挥平台,将全乡7个村、200多个摄像头、100多个大喇叭连在一起,实现了防控全方位、巡察无接触、宣传无死角、精神文化进万家的数字乡村建设基本目标。

(监制|田忠卿 孙松涛 刘华栋  监制|李庆波  统筹|蔡一飞  记者|李承泽  编辑|张宁)

编辑:蔡一飞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数字乡村 智慧碱厂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