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振兴

大连:东北首条海下地铁正式运营

来源: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3月18日 16:46
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3月18日 16:46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[!--begin:htmlVideoCode--]3b5e3704367847148e40f5750f46555a,0,1,16:9,news[!--end:htmlVideoCode--]

3月17日,总投资200多亿元的东北首条海下地铁线路将正式开通运营。该线路是辽宁大连中心城区“四纵两横”轨道交通线网构架的重要组成部分。线路全长近25公里,设车站18座,其中海底隧道段达到2882米,施工中,盾构机不但要连续穿越高强度硬岩地层,还要下穿铁路、航道、码头等重要建构筑物,岩溶复杂,被业内称为“超级穿海”工程。

开通运营后,大连主城区将新增一条贯穿南北的骨干轨道交通线路,原2小时的出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,极大方便市民出行。(总监制|田忠卿 孙松涛 刘华栋 监制|李庆波 统筹|蔡一飞 记者|齐莉莉 李新峰 编辑|王碧凝 合作媒体|大连台)

编辑:蔡一飞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大连:东北首条海下地铁正式运营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