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振兴
今日东北 收藏
沈阳打通亚欧市场陆路新通道
来源 : 总台辽宁总站 2023-03-21 15:28 内容简介
沈阳打通亚欧市场陆路新通道
简介
来源:总台辽宁总站 更新时间:2023-03-21 15:28
  • 视频简介
    3月18日,一列装有55个集装箱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沈阳鸣笛启程,标志RCEP国家与欧洲国家国际贸易新通道在沈阳正式开通。本次列车依托沈阳的地理和货运优势,将中老班列与中欧班列连接到一起,形成了RCEP国家货物到欧洲市场的陆路新通道。此次班列的成功发行把亚洲、欧洲两个国际市场顺利串联起来。通过转口贸易促进国内大循环,外通内连,有效释放“一带一路”潜能,推动东北经济振兴。
主要内容

3月18日,一列装有55个集装箱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沈阳鸣笛启程,标志RCEP国家与欧洲国家国际贸易新通道在沈阳正式开通。本次列车依托沈阳的地理和货运优势,将中老班列与中欧班列连接到一起,形成了RCEP国家货物到欧洲市场的陆路新通道。此次班列的成功发行把亚洲、欧洲两个国际市场顺利串联起来。通过转口贸易促进国内大循环,外通内连,有效释放“一带一路”潜能,推动东北经济振兴。(总监制|田忠卿 孙松涛 刘华栋  监制|李庆波  统筹|蔡一飞  记者|王亚男 曹志宇  编辑|王碧凝)

编辑: 责任编辑: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