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振兴

天鹅翩然舞 人鸟共家园

来源: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3月21日 15:25
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3月21日 15:25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[!--begin:htmlVideoCode--]d6d4bd5a96294714991d487e98844674,0,1,16:9,news[!--end:htmlVideoCode--]

春回大地,万物复苏。近日,在丹东大洋河,距离入海口三十公里的河段,数千只野生天鹅迁徙过境停歇觅食,壮观的场面与庞大的种群数量在东北地区极为罕见。冰雪消融的水面上,天鹅们时而翩然起舞,时而水中游弋,时而空中自由翱翔,洁白灵动的身姿将大洋河点缀得生机勃勃。

每年春季,天鹅由南向北迁徙,一路飞行数千公里去往蒙古高原东部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繁殖地,生态环境优良、食物选择丰富的丹东大洋河流域就是它们在旅途中的重要补给站。随着近年来丹东市对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,以及建设生态文明理念的深入人心,数千只天鹅落脚大洋河,正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注解。(总监制|田忠卿 孙松涛 刘华栋  监制|李庆波  统筹|蔡一飞  记者|季熠非 蔡一飞  编辑|王碧凝  合作媒体|丹东台)

编辑:蔡一飞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天鹅翩然舞 人鸟共家园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