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振兴

古琴云集 亮相辽宁省博物馆

来源: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5月22日 13:39
总台辽宁总站 | 2023年05月22日 13:39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[!--begin:htmlVideoCode--]c1dbb786fa194705bdf1bed3a8c4690a,0,1,16:9,news[!--end:htmlVideoCode--]

2023年正值中国古琴艺术被列入“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”二十周年,在“5·18国际博物馆日”辽宁省博物馆首次举办了《清音悠远——古琴文化展》。传世古琴中存世最古的唐琴目前不足20张,在辽宁的2张九霄环佩琴、春雷琴本次同时亮相。


本次展览也是古琴相关文物大集合。与古琴共筑古琴文化空间的,还有121余件带有古琴元素的馆藏书画文物,涉及知音、盼友、觅友、访友、雅集、相惜等多个内容。


此外,展厅摆放了供观众演奏的古琴,并使用了多媒体、触摸屏等多种展示手段,旨在营造沉浸式的观赏体验,引导观众欣赏古琴形制之美,了解古琴文化丰富内涵,展现古琴的独特魅力,弘扬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。


(总监制|田忠卿 孙松涛 刘华栋  监制|李庆波  统筹|蔡一飞  记者|郭威 朴艺然 张东航  编辑|朴艺然)

编辑:蔡一飞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古琴云集 亮相辽宁省博物馆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